失智老狐

不常上,可私信催更

关于国家分配对象那点事(二)

先来个奇奇怪怪小剧场

秋官当初一本正经跟太后科普妈祖和保生大帝是一对的时候,大概想不到自己以后会演保生大帝吧……

妈祖:是的,我们没有一个孩子。


(一)

我叫吴夲,吃了一辈子素的吴夲。

从天庭回宫看见有人顶着我的脸吃着鱼糕。


默娘打量着我,笑了:“你留着长髯好看,要不你今天就别变回凡人装束了。”

“这个好商量,只是姐姐能不能把自己变回去?现在跟你说话好像在照镜子。”没想到她兴趣一天一变的。

默娘唤我身边的小药童:“你看看我们两个谁是保生大帝呀?”

小药童跑到她身边捏了捏袖子,诺诺退下。她很满意,挑衅地看我一眼。

“怎么样?”她依旧用着我的相貌,笑着说,“我才是保生大帝,你是哪来的冒牌货,快些逃命去吧,我大徒弟可是流氓,等会打死你哦。”

黑龙:???


早知道就不该求她变成我的样子骗瘟君的。这下麻烦了,真是应了那句“请神容易送神难”啊……

我捋了下胡须,:“当今帝君得一个,当朝皇座坐~姐姐你假扮,应要知错~”

默娘:“你又穿越到哪个时空学的戏?”

我继续唱:“明明姐姐要扮我~”

默娘:“……你正常点,我害怕。”

我嘴上没停:“明明姐姐已做错~”

默娘:“好了好了我变回来,你当我多喜欢你这张脸呢。”

成功捍卫吃素的人设,我松了一口气。

“对了吴夲,”默娘笑了一下,“既然有空去学戏,看来你很闲啊?现在开始跟我练功,立刻马上。”

我拒绝。


这是林默,我的妻子。

虽然总是忘了这茬。

史书上的吴夲“不茹荤”“长不娶”,自打遇到她,人设碎得稀里哗啦。婚姻到底带给了男人什么?或许是偶像包袱吧。

瘟君又被抓了,无聊,想起默娘的脱发确实得治一治了,于是带上我可爱的小三红,背上我心爱的小药箱,去找我需要治疗的小姑娘。

珠云说她不在,在东海跟睚眦打架呢。这些龙子龙孙可以称得上是熊孩子了,从洪荒时代惹事至今,从不长记性,就该让默娘这种雷厉风行的大神好好教育一顿。反正我今天确实很闲,就去找她吧,还能站在岸上给她助个威。

至于为什么只是岸上而不是海上……我连路过东海领空都小心翼翼的,怕自己掉下去变成精卫。

(女娃:你礼貌吗?)

说起来默娘也是在海里没的,她怎么一点心理阴影都没有啊?

珠云欲言又止:“您确定要去?”

确定啊,我确定今天真的很无聊。无聊到想看人打架。

“好吧。”珠云把我领了过去。

他们在落日湾打,睚眦一伙借着场地优势十分猖狂嘛,还不是被默娘按在水里摩擦。我花三个铜子儿买了一包盐水花生,在岸边瓜摊找了个好位置边吃边看。村民大多在家躲着,少数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还在这摆摊闲聊,我混入其中,想着万一打斗波及,还能尽微薄之力保护一下这些凡人。

花生味道不错,要是师兄在身边一起吃就更好了。呸呸呸,怎么想起他来了。他这时候肯定又要被处死,然后继续复活,继续作恶,我就继续抓……

就这么一失神,落日湾局势陡转,睚眦的小兵绕到默娘背后偷袭成功。


记忆停在这里。等我醒来,很多人眼睛红红地看着我,默娘不在。我开始慌了:“默……不是,你们娘娘呢?伤势如何?”

得到她没事的消息,我放了心。一想不对,她既然没事,就用不到我耗费精元去救治,那我为什么晕的?

“因为你后知后觉。”默娘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,“我受伤后在落日湾旁的大木崖上休息,你跟过去,恐高晕的。”

……行吧。


(二)

我叫林默,默默路过的默。

看见瘟君和吴夲打架,我从来不会主动插手。当然,吴夲每次找我帮忙,我都不会推辞,借法宝借兵刃甚至借我本人,一切好说。这次吴夲让我化成他的模样骗过瘟君,我自然爽快答应,只不过趁着吴夲不注意,我在瘟君身上种下了护身符,关键时刻可免他一死。

妈祖仁爱众生,瘟君也属众生一员,在我的地界上我就要护着。况且,万事不能做绝,瘟君是神君,他要是彻底被毁灭了,神界的平衡就会被打破,所谓水至清则无鱼。

这个道理,吴夲没必要懂,我也不和他讲。

我懂就够了。


我帮了瘟君,大概会遭报应的。所以被虾兵蟹将偷袭得手,我也不太意外。可是,为什么不是睚眦亲手伤我呢?让个小喽啰伤到,日后传出去有损我的名声。当然,被睚眦伤了也不是很有面子。我还在郁闷这一点,突然一个蓝灰色的人影飞过来:“默娘,伤到哪里了?”

我:???默娘是你能叫的?

看清来人是吴夲后,我伸手将他拉到身后,继续打架。吴夲堪堪停住,说:“赶紧吐息养伤啊,不知道痛的吗?”

睚眦嚷着“哪里来的老头耽误我打架,不要捣乱”搓了一个大招就朝吴夲身上砸。

吴夲拿扇子随便挡了挡,把睚眦打退几百米。

睚眦都被打出残影了,嘴硬几句就跑:“你这老头好不识趣,我同她争斗,你横插一脚做甚,还不快快滚走!两个欺负一个,不是君子所为!小爷下次把你们一勺烩!”

好像每次我都没什么机会看到吴夲的表情,这次也不例外。吴夲转身看向我,刚说了“姐姐”两个字,就一脚踩空掉下山崖。我左手没拉住,右手扑了个空,跟着飞下去,总算在落地之前把他带回地面。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行,没摔坏,只是双目紧闭,睫羽轻颤,吓晕了应该。


忘了他恐高来着。

恐高为什么不在岸边好好待着呀。非要跑上来。


其他人视角:妈祖娘娘把保生大帝推下了悬崖。还不让人去救。保生大帝差点摔成八瓣。

我不是,我没有,别乱说。


看来有必要整顿一下天后宫了,这年头以讹传讹怎么这么厉害呢,已经传成妈祖娘娘意图谋杀亲夫了。什么亲夫,不提我都忘了吴夲是我的便宜丈夫。吴夲连着三天没醒,这一把年纪了惊厥也不是闹着玩的,无奈我只能天天陪在床边帮他运功治疗。

医神你被人医治好意思吗?赶紧醒来啊喂!

第三天,吴夲差不多要醒了,双唇一开一合似乎要说什么。我凑近,听他说着:

“默娘,默娘,默娘……”

“默娘少熬夜啊记得保养头发……”


这人我不想治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