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老狐

不常上,可私信催更

关于国家分配对象这点事(六)

【完结啦!以后可能会写点瘟夲小日常(吧)】


我是吴夲。

我!终于!又变成保生大帝啦!

总算是能放个长假。我先做了大龙要的忘情水,又给小龙做了忘情水的解药,送到大龙她们家门口。平时我轻易不下海,今天高兴嘛。大龙收了快递想验验货,说她不信忘情水这玩意有用,一仰脖连瓶吞了。

啊啊啊啊啊!吐出来吐出来!

大龙张开手,那一小瓶忘情水赫然躺在手心。她露出恶作剧得逞后的坏笑:“诶,没咽呢。”

什么原理呢?这操作让我想起曾经跟我睡上下铺的某只猴子,自带一个嗉囊,当初就用嗉囊忽悠了炼丹的那位。但,龙好像没这构造吧?

大龙没喝就行。我又拿出一瓶:“想看药效何必自己喝,我喝就行了。”

这下轮到大龙慌了:“大十你冷静一点!”



我是林默,无语中。

吴夲他闲着没事喝忘情水,而且很明显喝了个残次品。忘没忘情暂时不知道,他居然忘了在水里呼吸,差点来个当场去世。听心寸心手忙脚乱地把他弄回天后宫——她俩不认识慈济宫,也算歪打正着。我看着灌了一肚子海水的吴夲,认命地给他吹气,总算是救活了。

吴夲慢启秋波:“我这是在哪呢?我是死了吗?”

我尽量维持住风度:“还认得我吗?”

吴夲的眼睛真是好看,一双瞳仁剪秋水,睫毛又长又密,像两把小扇子。小扇子扑棱了两下,吴夲说:“如何不认得?姑娘云鬓花颜,修眉皓齿,金章玉质,明眸蕴诗,定是我娘子。”

这忘情水果然没用。我正高兴呢,又听吴夲说:“这二位姑娘也国色天香,秾纤合度,白白净净,顾盼生姿,定是我家小娘子。”

听心满头问号:“两个你都要?”

寸心满头问号:“还是小老婆?”


听心已经劝了我半天了,我始终维持着扶额沉思的姿势,几乎坐成一座雕像。我这个愁啊,不止愁吴夲,还愁二郎神。二郎神要是知道两位龙公主被吴夲调戏,以他护短的性子怕是能把慈济宫和天后宫拆一送一。

寸心忧心忡忡地盯着吴夲看了一会儿,凑过来说:“他这算不算人设都变了?以前虽然也口甜舌滑,但一直彬彬有礼的,没这么色胆包天呀。”

听心也忧心忡忡:“其实不冲突,说不定忘情水是让大十忘掉了道德底线。”

我感受到了绝望:“也就是说,完全放飞自我了是吗……”

寸心:“我有理由怀疑,要不是大十长得好看,娘娘早就一巴掌扇过去了。”

我能承认吗?不可能。——虽然的确是这样想的。



我是吴夲。

今天骗到了林姐姐的亲亲!

赚了赚了。本来就想吓唬吓唬大龙小龙,顺便吓唬吓唬默娘,没想到默娘一见我溺水,急得忘了自己是神仙,居然亲自俯身嘴对嘴给我做人工呼吸。要不是顾及着这里是人家的宫,躺的是人家的床,我早就兴奋得连人带被子扭成蛆了。

忙了太久骤然轻松,我今天一整天都十分亢奋,也就想继续演下去,看看默娘什么反应。这三个女人密谋良久,我还以为要出什么大招,谁知只是大龙过来说一声“我俩是你朋友,这个才是你娘子,你俩好好过日子吧不打扰了”。对于大龙小龙的提前退场,我感觉有些无趣,但她俩走了岂不就是我和我娘子单独相处?想到这里,我嘴角上扬,开开心心地跟大龙小龙挥手再见。大龙被我笑得一阵发毛,拉着小龙逃得飞快。


“娘子,扶我起身。”既然要追求刺激,就贯彻到底咯。

“叫我吗?”默娘看来不习惯这个称呼,“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称呼我就好。”

我立刻接话:“好的林姐姐!”

“就知道你在装!”默娘骤然松手,我结结实实摔在床板上。

可摔疼了我了。“谋杀亲夫!谋杀亲夫啊你!有没有人评评理啊!大龙!小龙!来个人啊!我要闹了!”



我是林默。

面前这个一把年纪还撒娇卖萌的人,是吴夲。

卖萌不可耻,可耻的是我居然吃这一套。但,这是吴夲,这谁顶得住啊?

我自小天赋异禀,父母看重我,觉得我不是随便嫁人过日子的姑娘,就从没教过我夫妻如何相处。母亲说,这些本来也不需要刻意学,只看寻常夫妻怎么做就行,至于情情爱爱,缘分到了自然就会了。那时候我根本没想过成亲,也没想过我的丈夫会小我整整十九岁,更没想过我的缘分会在死后。

我对吴夲应该没什么情情爱爱,不过绝对有见色起意的成分。他真的太好看了(少女尖叫),我愿做保生大帝第一大信徒,每天给他好吃好喝好供奉。诶,等等,我本来就是有好东西都拿给他啊,他哪次是空着手饿着肚子回去的?所以他凭什么觉得我对他不够特殊?



我是吴夲。

有时候我很羡慕默娘,她的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让她养成了完美的人格,这人格与神性巧妙融合,成就了人人敬仰的妈祖娘娘。而我,因为有瘟君这个对照组,一直能轻易站在一个“完人”的位置上。我像是一颗未经打磨直接被镶嵌的玉石,瘟君就是我的底座,玉石的瑕疵只有底座和玉石自己知道。

说起来瘟君最近躲哪去了……难道也在休假么。

“瘟君?”默娘递给我一把瓜子仁,“应该在万劫不复之地蹲大牢呢。”

“太突兀了吧,昨儿还在咱们家下棋呢。”我嘴里塞得像个仓鼠。

默娘看了看昨天瘟君坐的位置:“倒不如说他昨天能在这下棋才是突兀。不过你别太担心他,反正蹲习惯了。”

我鼓着腮帮子回复:“谁担心他了。我是在想这个万劫不复之地,名字听着多唬人一样,实际上也太逊了,从没困住过瘟君,过几天估计又出来了。”

“对他来说也就是个七日游,出来了陪你继续下棋岂不美哉。”默娘趁机戳我脸,“昨儿的残局我还留着呢,小零食都是现成的。”

总觉得默娘对于瘟君能跑出来这件事的接受度过于强大了,我好像发现了什么盲点。“万劫不复之地困住的都是上古巨魔,随便动动手指头都能引起三界大乱,他们联手都没逃出来,相比之下,能轻易从里面逃出来的瘟君还真是有本事啊,林姐姐哦?”

默娘和我对视一眼,露出个高深莫测的笑容:“当然有本事了,没本事的人配跟我们小吴夲棋逢对手吗?”

懂了,但没完全懂。我只知道默娘又在变着法儿地夸我呢,这种时候我什么都不用想,只负责貌美如花就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